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有免費英超睇 是好是壞?

「澳門,就是與別不同」,這句由澳門政府旅遊部門用來宣傳澳門旅遊的口號,總會被用來譏諷澳門官場和社會上發生無數奇怪和不可思議的事情但有一樣澳門「與別不同」的事,筆者一直拍爛手掌,就是在澳門從來不需要付任何費用,只要扭開電視就能收看精彩的英超西甲歐聯什至世界杯、歐國杯等廣受球迷歡迎的足球賽事。這樣的「與別不同」,相信羨慕死其他地區的球迷

        作為追捧曼聯已十多年的我,當然不會錯過星期一凌晨愛隊在奧脫福主場迎戰富咸的賽事曼聯今年戰績差,已是眾所周知的事,但眼見今場對手只是暫列榜尾的富咸,加上主場作戰,心想愛隊無論如何差這場球賽都應付有餘,最好來一場大勝為下場作客阿仙奴一振軍心。當看到出場陣容,見到艾殊利楊格又正選出場,球隊標王馬達又被放在右中場而不是最擅長的中路,香川真司及贊奴沙放在後備席上,已想鬧爆領隊莫耶斯。果然,開賽後莫耶斯又再打出最“擅長”、亦是唯一的戰術──斬中。皮球無論在半場中圈、離門四十碼、禁區K角位、或是底線,總之是任何位置,任何時間,任何球員只要有皮球在腳,都一一把球斬入禁區。

賽後統計顯示,曼聯整場球賽有驚人的81次傳中,而富咸則是4次,這數據是有統計以來單場球隊斬中次數最多的紀錄,足足比舊紀錄多了29次。對於這種進攻方式,富咸球員偷笑都來不及,只要在球門前擺出“大巴士”戰術,便能力保領先一球的勝果至完場。結果證明了富咸球員應付這種斬中戰術是得心應手的,因為曼聯在81次斬中裡,真正找到自己隊友的只有18次,斬中準確率僅為可憐的22%,其中對手後衛伯恩全場竟完成了驚人的22次解圍。斬中斬了78分鐘,曼聯終憑雲佩斯門前建功追平,更於兩分鐘後憑卡域克射門省中對方球員改變方向入網反超,但筆者當時並沒有什麼感覺,因為面對富咸這支榜尾球隊,作為衛冕冠軍的曼聯在主場的情況下竟要到80分鐘才憑“負碌”領先,更心痛的是在完場前一分鐘竟被全場僅有三次射門命中的富咸追平,立刻眼不見為乾淨關掉電視上床睡覺。

莫耶斯每場賽事都一意孤行地斬中,卻不懂變通運用手上的棋子改打中路入楔,現時的戰術,相信只有一向害怕打高波的巴塞隆拿才會害怕。香川真司在僅有出場的情況下都被安排在左路,在對史雲斯的精彩演出後卻只能坐穿後備席;馬達正步他的後塵,被活生生地安排在右路執行斬中戰術;後防高度不集中,對手一兩次反擊就能入球。如果莫耶斯繼續堅持斬中戰術,我建議他誠邀碧咸復出,再簽入姚明踢中鋒頂波便行了。

現在任何一支球隊都能在曼聯身上取分,這支前英倫霸主似乎已經不知道底線在哪了,最可怕的是,莫耶斯還不知道問題所在,每場比賽後都說球隊運氣不佳、不知道還有什麼方法贏波云云。矛盾地想,對曼聯球迷來說如沒有免費英超睇是否更好?起碼不用在電視機前被莫耶斯激死。

文章亦刊於作者主場新聞博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