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賄選罪成高呼遭政治打壓 「民建聯」真係好L慘

先此聲明,以下所講的「民建聯」,並不是香港的「民建聯」,而是澳門親建制派政治社團「民眾建澳聯盟」的簡稱。香港的「民建聯」,常被人稱為「禮義廉」,至於澳門的「民建聯」呢?閣下可看看以下事件,再自己評價好了。
榮譽主席連續兩屆成為選舉票王
先講少少背景資料,「民建聯」成立於2008年,以福建人士為骨幹,在每屆立法會選舉,都會派出候選人參選,票源主要來自生活水平較低、有大量新移民及長者居住的北區。其中「民建聯」的榮譽主席陳明金,自2005年起已連續三屆參選立法會,每屆均高票當選,而且票數一屆比一屆多,已連續兩屆成為選舉票王,更於2013年選舉中破天荒獲得26385票,首次出現一參選組別內三名候選人當選的情況。
身兼立法議員、行政會委員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的「民建聯」榮譽主席陳明金 (蘋果日報照片)
富貴議員「一桿入洞」 即場派逾100萬港元
陳明金除了是立法議員,更是行政會委員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本身經營的業務涉及賭場、酒店、地產等,公開申報擁有36套住宅、222個舖位、36套寫字樓、82個車位;近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內地打高爾夫球時「一桿入洞」,即場派逾100萬港元慶祝,名副其實是一位政商界的超級富豪。
了解完背景,可以入正題。近日澳門初級法院判處了兩名「民建聯」的會員賄選罪成,分別被判刑1年6個月及1年3個月,不得緩刑,並剝奪政治權利兩年。但三名「民建聯」的議員陳明金、施家倫及宋碧琪則未有因此事被檢控、或需交出議員席位。
案情指「民建聯」一名64歲文員透過電話,呼籲會員在2013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全家總動員投「民建聯」一票,並可前往餐廳享用免費餐飲,有免費車接送,第一被告亦指使第二被告協助致電聯絡會員。
賄選罪成,高呼遭政治打壓
「民建聯」日前就事件召開「反對選擇性執法,抗議政治打壓」記者會,會上該會的理事長、人稱(同時自稱)「勝哥」的陳德勝,激動問「社會有無公義」,高呼今次判決是當局「選擇性執法」,是「政治打壓」。理由是「其他同鄉會都有去酒樓請食飯,好多人影到都無事!」又堅稱「從來、絕對無請食飯」,但有車接載會員到票站,「市民有腦的,唔係請食餐飯就會俾票你!」
「勝哥」高呼遭政治打壓
「勝哥」高呼遭政治打壓 (論盡媒體照片)
「勝哥」除召開記者會外,更於今天下午到澳門廉署遞信,質疑調查員「放蛇」違法,更像葉劉在政改被否決後一樣,激動得當場落淚。「勝哥」質疑,廉政公署是否曾有同樣的手法,對其他團體進行調查。
「勝哥」激動落淚
「勝哥」激動落淚   (澳門電台照片)
另一邊廂,身兼「民建聯」副理事長的宋碧琪議員,則認為廉署人員隱藏身份「放蛇」加入民建聯,是「引誘」被告犯罪,惟現時澳門的法律並不允許「放蛇」,批評判決在不公,將會向中級法院提起上訴。又說選舉當日很多傳媒都發現其他組別有賄選,為何只起訴「民建聯」。
「民建聯」的宋碧琪議員認為廉署人員是「引誘」被告犯罪
「民建聯」的宋碧琪議員認為廉署人員是「引誘」被告犯罪 (論盡媒體照片)
民建聯,你地真係好L慘
作為旁觀者的我,真是覺得「民建聯」好L慘。首先,那麼多組別在選舉時請食飯,但偏偏只拉你一個;就像10個賊仔偷竊,9個無事1個坐監,絕對是不公平!執法部門應該一視同仁,把另外9個賊仔同時收監。難怪你們高呼被「政治打壓」,真係好L慘。
至於被引誘犯罪,就更加慘。情況如同一個衣著性感的妙齡女子在你面前走過,絕對是很難把持得住的,把她強姦亦無可厚非,難怪你們批評判決在不公,真係好L慘。
最後奉勸一下「民建聯」,既然做議員、行政委員及政協都受到「政治打壓」、又受到不公平的判決,搞社團更是仆心仆命流淚收場,又無著數可言,那倒不如快些辭官歸故里、快點把社團註銷,咁就一天都光曬。相信到時會有大把人開香檳慶祝(替你們脫苦海開心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