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李剛,你是真傻還是扮傻?

去年港澳台三地,均發生大規模的反政府運動,香港有佔中,澳門有反離補,台灣則有太陽花運動今日打開報紙,見到一則跟以上三大事件有關,並且笑大人個口的新聞。

該段新聞內容是報導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現任澳門中聯辦主任李剛在北京兩會期間,表示經歷過去年三大反政府運動後,調查顯示認同自己中國人身份的澳門學生激跌至僅過半數,各界不能掉以輕心,需要加強青少年教育,傳承愛國愛澳傳統。”簡單一點說,就是要加強洗腦,最好做到學生在半夜發夢時都諗著中國萬歲!國家萬歲!

其實以上三大反政府運動的起因,有少少思考能力的人都知道是什麼回事。香港佔中緣於爭取真普選澳門反離補緣於市民反對政府高官的貪婪台灣的太陽花運動則是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但貴為中聯辦主任的李剛,不知道他是真傻還是扮傻,似乎認為大反政府運動的起因,是因為青少年教育做得不夠好,洗腦力度未足夠。按照他的思想邏輯,如果當初青少年教育做得好夠好,即使普選是假的澳門高官是何等貪婪,也不會發生以上的反政府運動,更加不會出現僅一半學生認同自己中國人身份的情況。好地地一個人竟然會有這樣的思想邏輯,看來李剛以前已接受了強而有力的國民教育


如果中國能夠有真正的民主不會打壓異見不會有新聞審查國民不會隨處小便食物不會有毒,我相信所有港澳人都會爭住認自己是中國人而不是本末倒置,企圖利用名為國民教育,實為洗腦的方式來強迫市民認同自己中國人身份。

作者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